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介绍

字体: 【大】 【中】 【小】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招生办公室)

一、负责制(修)订培养方案的原则性意见及要求,组织安排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审定及实施工作。

二、负责教学运行全过程组织管理工作;组织与管理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考试。

三、负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管理制度建设等教学基本建设工作。

四、负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大学生学习指导网络体系和学习预警机制的建设。

五、负责学生的成绩和学籍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学士学位评定工作。

六、负责大学生实践性教学环节的组织和管理,协同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开展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组织工作。

七、负责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会同资产处制定实验教学所需仪器设备的购置计划,协同有关部门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等工作。

八、负责建立教学质量信息反馈网络,做好日常教学信息的采集、统计、管理和反馈工作。

九、会同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做好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的申报、评审、建设、检查、验收等工作。

十、指导各学院教学管理队伍的业务建设。

十一、负责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二、负责制订分专业招生计划并组织实施招生录取工作;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做好学生转专业工作。

十三、承办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